论如何愉快地弄掉节操

镇魂澜巍腿肉存放柜

[镇魂][澜巍]知人知面不知心(三)

原来和我一样吃逆cp的小天使这么多,好开心~放心吧会加油(虐)的!(?
-----------------------------------------------




赵云澜有那么一会儿整个大脑一片空白。
他才刚刚接受沈巍不是一个平凡人类的事实。沈巍,威风凛凛教人闻风丧胆的黑袍使,即使力量被限制还是几乎无所不能,可以放心去依靠。
可是沈巍看起来却又是那么文弱书生,谦谦君子,让人忍不住想亲近关心。
就是这个仿佛双面人的沈巍,此刻突然倒下失去了意识,赵云澜发现自己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如果是沈教授,当然要十万火急地送医院救人,可如果是黑袍使呢?
赵云澜跪在地上抱着沈巍,不知怎的突然生出一种天地苍凉,他就算是豁出命来也要护怀中人周全的悲怆。他不懂这种感情是如何冒出来的。赵云澜一向认为自己在这个世上并非一个强者,一切只是尽力而为罢了。可是此刻,看着沈巍清冷的侧脸,那种可谓宏大的不顾一切的感情就这么自然而然地生发出来。
好在沈巍就在这时悠悠醒转过来,视线虽不清明,却准确地喊出了身边人的名字:“云澜?”
“哎哎,我的天,你可吓死我了。”
沈巍眯着眼看赵云澜抹汗的样子,不觉轻轻笑了。
“我说你……你还笑?”赵云澜要不是两只手都抱着沈巍,早戳上沈巍的鼻子了,“你老实说你到底怎么回事?现在该怎么办?”
沈巍看了看周围,拧眉撑起手臂就要站起来,赵云澜赶紧半抱半扶地把他弄到沙发上,又倒了杯水:“好点没有?”
沈巍捧起杯子慢慢啜了一口,动作有几分可爱:“我昨晚,你走以后,我呃……稍微又想了想案子。”
赵云澜恨铁不成钢地点着头:“好,好,我就知道……你接着说。”
沈巍无辜又瑟缩地从杯口上方抬眼看了下赵云澜:“我怕嫌疑人和特调处有关,动用了神识想探测一下周边的情况,时间有点长,没注意……”
他迅速说完又垂下眼睛,好似怕被老师骂的小学生。
赵云澜这次真的快要把手指到沈巍鼻子上了:“你……”话到嘴边又被咽了下去,“你现在就去给我休息,一下也不许动了听到没……等等,休息就能好吗?需不需要回地星疗伤什么的?”
“不用了,我可以自愈的。赵云澜,”沈巍放下水杯严肃道,“这次的疑犯很危险,我希望你先不要行动,等我恢复一下一起去追捕。”
赵云澜奇怪地看着他:“嫌疑人身份不是还没确定吗?”
沈巍低下头,略微犹豫了一下才开口:“按照我的推断,他应该是名医生,外科,从业时间不会太短,极有可能从事先进技术方面的临床手术。”
“哇哦,”赵云澜表情夸张地赞叹了一句,“沈老师什么时候也会做嫌犯侧写了?”
沈巍摇摇头:“根据现场留下的证据,你们不难找出他的身份,我只是担心他另有所图。”
“好,我明白了。”赵云澜罕见认真地点点头,“你快休息吧,别东想西想的。”
沈巍抬起头审慎看了赵云澜几秒,垂下眼应了一声,扶着沙发靠背就要起来。
赵云澜赶紧伸手扶住,在沈巍的抗议中帮他褪下外衣,塞到床上。
沈巍缩在被子里低低咳了两声,闭上眼没了动静。

赵云澜安顿好沈巍,又匆匆赶回特调处:“怎么样找到线索了没?”
“沈教授没事吧?”大庆担忧地问,“老楚说他病了?”
“看过医生了,应该没什么事。”赵云澜拍了拍大庆的脑袋,假装轻描淡写地说。
“那就好,”林静拍拍胸口,“赵处,我已经锁定嫌疑人的范围了,我们要不要去抓来审问?”
“哦?说说。”
林静已经把相关证据写在小白板上,他拿起白板笔稍微讲解了一下范围缩小之后锁定的目标,果然如沈巍所说,是一名龙城医院的医生。想不到沈巍的推理还蛮牛的,赵云澜心想。
“这个……”赵云澜正想着找个什么借口稍微推迟一下抓捕,特调处的电话又响了起来。
会是别的案子吗?大家和赵云澜一起把目光投向汪徵。
“赵处,龙城医院,发生类似案件。”
赵云澜认命地仰头望天:“出发。”

龙城医院里可以说是一片混乱。
近几年医患关系本就紧张,突然出了命案,在场的一堆警察个个都如临大敌。
“什么情况?”赵云澜蹲下问正在检查尸体的林静。
“伤口来看确实是同一个人所为。”林静扒拉着死者的衣服,“不是医疗事故。”
“主刀医生呢?”赵云澜站起来问旁边的警察。
“已经保护在值班室里。”
“好,我要带回去审问。”赵云澜拽着橡胶手套。
那边负责案件的警官走过来:“赵处,那我们就把案件资料移交给你们了?”
“好,你派人和小郭对接吧。”赵云澜指了指站在一边手足无措的小郭,打了个手势和老楚走向值班室。
“等等!”老楚推门的一瞬赵云澜突然感觉不对,伸手把推了一半的门往回一拉,只听“哗啦”一声,有什么东西撞在门内,上面的玻璃应声而碎。
赵云澜拔出枪趁着门还在震动一闪身侧步进入:“警察,不许动!”
他首先看到的是两个民警的尸体。
前面有个穿白大褂的身影,赵云澜没细看先是下意识一躲,一道力度不小的劲风擦着肩头掠过,火辣辣地疼。
赵云澜不敢恋战,又是一步直接抢出门去:“老楚去那边窗口绊一下,别露面。”
如他所料值班室窗台对着的走廊果然传来动静,赵云澜拔脚冲过去,却不料那边窗口只是飞出一摞文件夹,背后的门却是砰地一响。
赵云澜刚回过身,就感觉一股力道顺着胸前压过来,逼得他倒在地上。接着眼前突然一黑,一道明亮的蓝光携着风朝嫌疑人旋了过去。
是黑袍使来了。
赵云澜摸摸胸口,奇怪的是两秒前那股力量仿佛是错觉,并没有伤到他分毫。他的衣服明明已经破了。
刚才肩头的伤处现在可还疼得要命呢。
黑袍使现身得突然,对方显然毫无准备,一下就被斩魂刀伤到,后退几步斜倒在墙边。
黑袍使没有继续追前,而是回头先看了赵云澜一眼。
赵云澜已经站起身,一手捂着肩膀走了过来。
“人我先带回地星了。”黑袍使对施展了傀儡术捆住疑犯的老楚点点头,“赵处长赶快去处理一下伤口吧。”
赵云澜有很多话想问,奈何现在医院人太多,黑袍使实在不便久留,只好点点头,看黑袍使画了个圈消失了。

评论 ( 33 )
热度 ( 1229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论如何愉快地弄掉节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