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如何愉快地弄掉节操

镇魂澜巍腿肉存放柜

[镇魂][澜巍]知人知面不知心(四)



交代小郭留在医院善后,赵云澜心不在焉地回到家,站在走廊里看了好一会儿对面紧闭的房门,努力忍住想撬门进去的想法。
今天各种事情一惊一乍的,搞得他十分疲惫,加上看到两个警察殉职,心里堵得要命。
还有,他担心沈巍,没来由地担心。
即使沈巍是一个他无法看透的人,可一直以来,沈巍望向他的眼神却无比澄澈,其中情意不会作假。
他不傻,他知道沈巍对他隐瞒了太多事,多得仿佛比他多活了几辈子。
哦,沈巍可能确实比他多活了很多辈子。
但这不是重点。
赵云澜正自心烦,突然听到对面房间里什么重物倒地的声音。
他一个激灵转身冲到门口,急急拍了两下门。
房门紧闭,里面毫无动静。
他咒骂了一句,退后两步飞脚一踹。
这次门开了,门里的情景让他一时发不出声音。
沈巍跪坐在地上,旁边翻倒着一张椅子。他身上的西装有些凌乱,眼镜也不知道去哪了。
鲜红的血液在沈巍的外套和衬衫上从胸口位置扩散开来,面积大得有一些刺眼。
即使他弄出这么大动静,沈巍也没有抬头。
赵云澜的第一反应是屋里有敌人,沈巍被袭击了。他拔出枪走过去绕着沈巍扫了一圈,确定房间里再没有第三个人。
再回过头去的时候,沈巍已经解开染血的衣襟,正在用地星能量处理伤口。他这两天消耗过大,此刻显然力不从心,汗珠从额角一点点沁出来,一直流到下巴。
赵云澜不敢打扰,在一边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满心忧心忡忡。
他实在想不到有什么事能让沈巍伤成这样。
直到沈巍似是再难压抑地从喉咙里漏出一声呻吟,赵云澜才打了个激灵,一下子扑过去:“怎么样?让我看看!”
大概沈巍已经无力再掩饰,赵云澜一下子就看见黑能量缠绕中的那道伤口。伤口的形状让赵云澜愣了一下:他这两天看到的两个受害人,身上就是这样的伤口。当然他自己肩膀上的那一道也一样。
这是……抓人的时候伤到了?
赵云澜回想今天黑袍使出现的那会儿,并没想起嫌犯有什么出手的动作。
不管怎么说,肯定是同一个人的手法。
他这么一思索的工夫,沈巍突然放下正在给自己疗伤的手,撑着翻倒的椅背侧过头去。
赵云澜本来就紧张他,见沈巍肩背颤抖似在隐忍,赶快轻轻扶住他的胳膊,转到另一边去看他的脸。
只见沈巍蹙着眉,唇边一线血色滴滴答答地划过下巴落在地板上。
“怎么,怎么又吐血了?”赵云澜急得眼泪都快掉出来了。这祖宗说好的自愈能力呢?怎么会把自己搞这么狼狈?
沈巍却好像并不太在意,他喘息了片刻,随便抹了抹唇,开始脱衣服。
“你干嘛?”赵云澜茫然,手指僵在沈巍手臂上。
沈巍感觉到手臂传来的力度,顺着看过去,视线定在赵云澜脸上两秒,好像这时才想起赵云澜就在旁边一样,慌慌张张把衣服往回一拉,结果手上不小心沾了衣襟上的血迹,一脸手足无措。
“沈巍?”赵云澜惊讶,“你……”
沈巍低头闭上眼,深深呼吸了几下。他刚才强撑着一口气回来,现身的一刻只觉得头晕眼花,视线阵阵发黑,耳朵嗡嗡直响,是真的没发现赵云澜什么时候出现在他旁边。
在睁开眼的沈巍眼神已经清明,他抬头看看被撞坏的门,又看看他正靠着的翻倒的椅子,总算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事。
“能帮我拿件衣服吗?”沈巍看向赵云澜,想到自己现在衣襟大敞,耳根有点发热。
赵云澜深吸一口气,站起身走到衣柜前,努力把自己颤抖的声音压下去:“你怎么受伤了?”
“嗯……不小心……”沈巍正颤颤巍巍地努力站起身,赵云澜抓着从衣柜里翻出的衬衫抢上来扶他。
赵云澜心情有点复杂,他知道沈巍这样肯定是因为这件案子,可是他能说什么呢?他们的职责无法推卸更无法拖延,只是,连黑袍使这么强大的人都会伤成这样,赵云澜实在有些心酸难受。想到沈巍早上就不舒服了,下午硬撑着去抓人,反应速度肯定不及平时,也许就是因为这样才会伤到的。
“对不起。”
“对不起。”
两人同时开口。
赵云澜表情古怪,沈巍则眼神沉痛,直接说了下去:“刚才我去得太迟了,不然可以避免伤亡的。……你的伤怎么样?”
“我?”赵云澜几乎已经忘记自己也受伤的事了,他伸手碰了一下肩膀,他刚才在医院吃了止痛药,现在已经不太疼了。
“我这一点小伤,没什么事,你怎么样?为什么不在地星处理伤口?”
沈巍轻笑了一声:“地星形势万变,我现在也有点不方便了。”
赵云澜听他这样说,心里又疼了一下。沈巍作为黑袍使付出了这么多,如今却被地星人猜疑。正直和牺牲,到底斗不过官官吏吏的蝇营狗苟。
沈巍看到赵云澜的表情,摇头拍了拍他的手:“都是暂时的,不要想太多了。”
赵云澜避而不谈,仍旧咬住沈巍的身体状况:“那你现在需要什么吗?这边的药对你有用吗?”
沈巍叹了口气,知道这次把赵云澜吓到了,可是他对自己的状态真的没什么把握,那句说了无数次的“我没事”,突然就不太能说出口。
“别担心了,我撑得住。”最后沈巍说了这么一句。
“你……”赵云澜又噌地站起来,他心里气急,又不知道该怎么说,为什么这家伙可以对自己的身体这么不在意?他看着沈巍无辜眨了一下的大眼睛,简直恨得牙痒痒:“你能不能……”
话还没组织好,赵云澜就看到沈巍刚刚换上的浅色衬衫的口袋上沿又氤出一抹血迹。
“你没办法……你的能力修复不了这个伤口吗?”赵云澜一秒泄了气,又恢复了忧心忡忡的状态。
沈巍顿了顿,伸手拉过赵云澜的手:“云澜,”他稍微调整了一下自己的音调,“我明白你担心我,我现在状态确实不太好,不过我的恢复能力你是知道的。最近的行动我尽量不出手,但你要保证遇到危险不要逞强。”
“好,我不逞强,你也不许再对我隐瞒,”赵云澜反握住他的手,“能答应我吗?”
沈巍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犹豫,赵云澜一下就捕捉到了,在心底无奈了一下:“至少,不要随便拼命,我们守着对方的后背,一起面对危险。”
沈巍点点头,垂下的目光一斜似乎染了些笑意,又不好意思地稍微歪了歪脑袋。
赵云澜望着他,不由在想,除了属于地星的杀伐果断的黑袍使,属于学校的温文尔雅的沈教授,这个有点天真气质的可爱的沈巍,或许是独独属于自己的吧?

评论 ( 28 )
热度 ( 134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论如何愉快地弄掉节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