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如何愉快地弄掉节操

镇魂澜巍腿肉存放柜

[镇魂][澜巍]知人知面不知心(六)

被那句“幸好,我伤惯了”虐到哭……感觉写文都舍不得下手了呜呜,心太痛了 

--------------------------------------------------- 
 
六 
 
最近正是多事之秋,特调处忙到鸡飞狗跳不可开交。 
这就使得沈教授的清闲颇有点扎眼。 
这不,三三两两被派出去外勤的特调处成员一进门,就看到沈教授捧着一杯碧螺春靠在椅背上,看汪徵给他示范如何用电脑批改学生论文。 
要知道沈教授加入特调处以后,一向对一应事务非常积极,别看是个单薄的文人身子,每每出外勤冲锋陷阵一次不少,颇令人刮目相看。 
赵云澜看上去倒是对眼前情景十分满意,随便跟汪徵打了个招呼,就凑过去对沈教授问长问短,问着问着又想着要给沈教授买一台笔记本电脑,方便他随时工作。 
“不用了,等我再熟悉一下吧。”沈教授摇摇头,偏过头掩唇压抑地咳嗽了两声。 
赵云澜立刻十分紧张:“哎呦呦,哪儿不舒服?” 
“刚才喝茶呛到了。”沈教授面不改色,甚至露出微笑。 
赵云澜没好气地白他一眼,终于舍得走开。 
众人这下总算差不多明白了,估计是这沈教授是病了,正在修养期。大家顿时站在了赵处长统一战线,七嘴八舌地劝沈教授要是生病就好好休息,先把身体养好再上班。沈巍无奈一一答应。 
“说案子吧。”赵云澜依然没好气地替他解围,顺便递给沈巍一套案件资料。 
大家围在一块儿七嘴八舌讨论线索、分析案情、整理证据,等梳理清楚时间已至深夜,外面又正好下起了雨。 
“你在这儿等着,我去开车。”赵云澜对沈巍说。 
“不用,”沈巍一笑撑起了伞,“没两步路。” 
赵云澜皱着眉头伸手抢过伞柄和沈巍一同走入雨雾,不时硬把伞往沈巍那边倾斜着。 
小郭默默看着他俩叹了口气,打上伞准备回头招呼楚恕之,这才发现楚恕之已经伞都不拿走出好远了,忙不迭喊着“楚哥楚哥”追了上去。 
 
谁知道第二天,沈巍和楚恕之这种毫不在意的人倒是没事,赵云澜和小郭两个小心翼翼的家伙却双双感冒了。 
他们这两次接的案件暂时代号为“吸血鬼案”,受害人的血液从颈部动脉被吸空,仿佛是遥远传说中的吸血鬼所为。 
“所以按照我的猜测,”沈巍合上案件夹,“我们手里掌握的几起案发现场,最早的一起也并不是嫌疑人首次作案。” 
“行吧,那就按你的思路,咱们先往前追溯,调取一年内失血过多死亡的病人档案。”赵云澜吸溜着鼻子下达任务,“医院老楚你去,我和沈教授等你回来再进一步分析资料。” 
“我也去吧,”沈巍站起身,“老楚去龙城医院,我先去趟急救中心,失血过多这种情况他们那边应该更多一些,我查到可疑的情况,老楚再去调取资料会比较快。” 
“那我跟你去。”赵云澜狠狠朝纸巾里擤了擤鼻子,跟着站起来。 
“不用,你……”沈巍话说了一半,一抬眼撞到赵云澜凶巴巴的目光,赶紧收声,清了清嗓子,“走吧。” 
赵云澜满意地打个响指,跳过沙发扶手跟在沈巍身边,正准备往外走,一眼看到小郭生无可恋地趴在桌上:“小郭,你这症状看起来不轻啊。” 
“他发烧了,我一会儿直接把他送到医院。”老楚接上话。 
小郭埋头哼哼唧唧起来:“所以为什么大家都是同时感冒,赵处就精神头这么大啊,我感觉我浑身都疼,连胳膊都抬不起来了。” 
“这就是身体素质,知道吗?”赵云澜炫耀地揽着沈巍的肩膀往外走,走了两步又推开对方:“对了,离我远点,别给你传染了。” 
“我不会被传染的。”沈巍目不斜视,脚上却是和赵云澜保持了一步的距离。 
 
天气已经入秋,急救中心门口被吹落一大片树叶,哗啦啦地在地上翻滚,显得十分萧条。 
“唉,你说这人对生老病死,到底还是无能为力啊。”赵云澜仰头感慨着。 
“你别站在那儿吹风。”沈巍拽住他的胳膊往里走,“平凡人活一辈子本来就是随波逐流的。” 
“那你呢,斩魂使大人?”赵云澜来了兴致,“你对操控别人的人生没什么想法吗?” 
“没有。” 
“你别敷衍我嘛。”赵云澜不甘心地蹭蹭沈巍的肩膀,沈巍马上不动声色地挪开一步,让赵云澜老大没意思地摸摸鼻子。 
急救中心的资料都有电子档案可供查询,赵云澜坐在电脑前搜索出列表一个一个地筛选,沈巍则在后面的档案室里抽调资料进行筛查。 
“应该就是这几个,我们需要再看一下医院的记录。”沈巍复印了一堆资料拿出来。 
赵云澜晃晃发酸的脖子,让坐了好几个小时的不适感消失,然后伸手接过案件资料,正好无意间碰了一下沈巍的手。 
“嗯?里面很热吗?”赵云澜看了看档案室,又看了看沈巍,抬手摸上了沈巍的额头。 
沈巍躲闪不及被摸个正着,没等赵云澜说话就背过身去。 
“你发烧了。”赵云澜肯定地说,“昨天着凉感冒了?” 
“我不感冒。”沈巍不容置疑地说。 
“可是你发烧了。” 
沈巍摇摇头:“可能暂时受了什么影响,很快会好的。” 
赵云澜撇撇嘴没再说话,心里却不安起来。 
该不会被什么人下绊子了吧,他盯着沈巍依旧挺拔的背影想着,最近还是要把沈巍看紧一些。 
 
老楚在医院把相关病例提取出来,大家埋头就是一阵翻阅。 
案件侦破阶段总是比较辛苦的,眼看到了下班点,赵云澜大手一挥,赶大家都去吃了饭再弄。 
“我晚上有节讲座,就不过来了。”沈巍抱歉地对众人笑笑。 
“我要去医院接小郭,也不过来了。”老楚从善如流。 
“哎算了算了,都休息吧。”赵云澜无奈道,“这一个个伤伤病病的,不够我操心的。” 
“伤?谁受伤了?”祝红疑惑地问。 
“我……就是那么一说。”赵云澜抓抓头。他今天虽然慷慨放了大家的假,自己则仍是打算加班的。不过鬼使神差地,他突然想起,自己还没见过在讲桌前讲课的沈巍呢。 
这样想着,赵云澜转头在电脑上登录龙城大学的网站,查看了一下生物系的讲座信息。 
决定了,今晚的安排就是溜进教室听讲座,然后接沈教授下班,再到沈教授家里讨论一下案情,说不定还会有意外收获呢。赵云澜美滋滋地想。

评论 ( 17 )
热度 ( 112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论如何愉快地弄掉节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