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如何愉快地弄掉节操

镇魂澜巍腿肉存放柜

[镇魂][澜巍]知人知面不知心(八)




赵云澜这下是彻彻底底慌了。
说实话,他最近已经开始习惯沈巍淡淡笑着,说自己没事,很快就会好。
真的没事吗?他没敢细究,只是心里隐隐盘桓着不安。
如今那个说自己没事的人,就在他身边仰坐着,随着他的拉扯小幅度地偏过头来,双眼紧闭,气息微弱。
他按着沈巍的胸口,手心依然能感受到跳动,但这丝毫没有缓解他的害怕,反而让他不敢把颤抖的手拿开。
“沈巍?沈巍?”赵云澜一遍遍地在沈巍的耳边叫他的名字,自己都没发现声音里带了哽咽。
直到一滴眼泪落在沈巍的脸颊上,沈巍突然动了一下。
赵云澜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看,自己都不知道在目光里盛了多少痛惜和温柔。
而这些痛惜和温柔,一睁开眼沈巍就看到了。
值了。他想,不管忍了多少伤痛,不管最后会是何种结局,能得到这些,真的值了。
沈巍抬起手在赵云澜脸上抹了一下。
泪已经凉了,蔓延在沈巍的手指上却仿佛滚烫。
“我……”沈巍试图说点什么,可话还没出口,两人就同时警觉地望向车外。
有埋伏。两人瞬间已认清了事实。
赵云澜手掌上移按住沈巍的肩膀,望着他摇了摇头,似在询问。
沈巍眼波一动,失色的唇角微微一勾,算是默许。
赵云澜松了口气般地一笑,一只手抓住腰上的枪柄,慢慢向驾驶座回缩。
来人有两个,赵云澜在其中一个现身的同时冲门而出,一枪干净利落地命中被撞倒的家伙,然后撑了一把车前盖向另一端跳过去,刚好赶在另一个去抓副驾驶车门的瞬间按住对方的手,同时右手由下而上指了一枪,正中下巴,来人一下子被这一枪打得倒飞回去。
沈巍直起身,从窗口看出去,赵云澜背靠在车门上的肩腰线条落拓而随意,仿佛万年岁月在他身上从未更替。
然后他回过头对沈巍笑了笑。
“一直都想说了,多谢大人成全我英雄救美。”
沈巍轻笑出声。
他想起那天晚上,在潮黑小巷意外遇到两个小贼,他正要出手,听到背后赵云澜的声音,缓缓散去了全身戒备。一万年的坚守又怎么样呢,在这个人面前,他有时就是很想任性一下,很想时间永远停驻在此刻,让他认真体会这些平凡而又生动的经历。
哪怕就这一刻也好,能够忘记那些不堪重负的责任,此刻正在黑云压城一般逼近过来。
“这两个人,怎么发落?”赵云澜俯下身,趴在车窗上问。
“报警呗。”沈巍垂下眼。
赵云澜有点意外地挑了下眉,又挠了挠头:“警察哪能处理得了这些啊,反正人都昏了也跑不掉,咱先上去吧?我一会儿给海星鉴打电话。”
沈巍含笑扫了他一眼,伸手开了车门,可能是还是不舒服,下车时的步伐稍微有点踉跄。赵云澜像是早就准备好了一样稳稳抱住了他。
“幸好,”赵云澜开玩笑似的把头放在沈巍肩窝里蹭了蹭,“幸好你醒过来了,我刚才要被吓死了。”
沈巍想了想才开口:“对不起。”
“哎,不用你道歉。”赵云澜抬起头望向沈巍的脸,“你准备好了再告诉我,没事儿。”

沈巍几乎是沾床就睡了过去。
他还是有点发烧,不过热度好像低了些。
“我的话一天之内肯定会好了。”他睡前宽慰赵云澜说。
赵云澜没敢离开,在沙发上躺了一夜。他不确定沈巍每次告诉他的“一会儿就会好了”究竟是真是假,毕竟他唯二见过的沈巍两次睡觉都是在吐血晕倒之后,平时的沈巍似乎不用吃喝也不用休息,随时都在兢兢业业地无私奉献。
这个人,成为这样一个人,肯定有什么了不得的原因。
赵云澜虽然猜不透那原因具体是什么,但可以肯定和自己脱不了干系。问题是前世或者前前世的事情,就算是知道了他也无能为力啊!
哎,头疼!赵云澜体验了人生中鲜少经历的夜不能寐辗转反侧。

等赵云澜醒过来,发现自己乱没形象四仰八叉地陷在沙发里,身上盖着薄毯,沈巍已经装束整齐,坐在书桌旁写字。
他一个猛子起身,揉着酸痛的脖颈蹦到沈巍面前:“你怎么样?”
沈巍没戴眼镜,被他的突然袭击弄得一惊,然后眯了眯眼笑了起来。
赵云澜把手放在嘴边咬了一下,心想真是英雄难过美人关,这人手执毛笔这样一笑,给他本人书生的光环又加了一层唯美的古风滤镜,让人舍不得移开眼。
自己的上一世,或者上上一世,果然也会这样想吧!
“你去收拾一下,快到点了。”沈巍看了眼手表,皱眉看着赵云澜乱翘的头发和皱巴巴的衣角。
“好好好。”赵云澜转身前不忘仔细打量一下他,脸色看来是真的好了不少,看来沈巍的自动修复功能还是有点用的。

“昨天那个案子的嫌疑人,我初步确定了。”早上一上班,沈巍就语出惊人。
“啊?”大家齐刷刷把目光聚焦过来。
“这个。”沈巍也不多说,直接把薄薄两页资料推到桌前。
赵云澜拿过来的时候瞥了沈巍一眼,眼神里有一点谴责。
沈巍吐了吐舌头。
在一边围观全程的大庆表示,自己作为宠物的卖萌技能现在完全没用武之地啊。
心疼归心疼,赵云澜仔细看了一遍沈巍提出的这一份案卷,发现确实有疑点。
车祸现场失血过多的病人,在急救车上已经做了紧急处理,到达医院的时候还是死亡了。现场抢救医生和医院接诊医生估算的失血量差异很大。当时车上除了司机就是一名护士,女性,年龄20出头。
“所以‘吸血鬼’是个小女孩?”小郭难以置信地问。
“比较可疑,我们去调查一下。”赵云澜砸了下嘴,“恐怖啊,你的名字是女人。”
“喂,什么意思啊你!”那边祝红不乐意了。
“别那么敏感嘛,你是女蛇,不一样不一样。”赵云澜打着哈哈。

这名急救护士当时入职刚刚三个月,那件事发生不久就辞职了,特调处一行人匆匆找到她当时登记的住址,没想到真的敲开了门。
“什么事?”女孩面容憔悴,警惕地探出头来。
赵云澜挥了一下手中的证件:“特别调查处,有事情想了解一下。”
他一边说话,一边用手握住门把手,以便在对方想要逃脱的时候强行开门。
沈巍却突然伸出手覆住他的,几不可查地摇了摇头。
赵云澜虽然不明所以,却还是松开了门把。
“我……我没什么可说的。”
看到女孩想关门回去,沈巍柔声开口:“你放心,我们不会伤害任何无辜的人。”
女孩眼神一变,想关门的动作卡在一半,停了片刻,又把门拉开了。
大家这才看到,她怀有身孕,看上去已经即将临盆了。
“老楚小郭你俩守在门口,我们进去问询。”赵云澜说完,就和沈巍迈进小小的房间。
“六个月前,你职守的急救车上,有位病人因失血过多而死亡,你知情吗?”赵云澜开门见山。
女孩唯唯诺诺含糊其辞了一会儿,在赵云澜有理有据的逼问下,终于放弃,抽抽搭搭地交代了。
她的地星能力是吸取鲜血转化成自身能量,消解伤害和病痛,但她从未使用过。直到她怀了孕,又被检查出癌症。
“对不起,我当时只想偷偷吸一点,只要暂时控制住我的病,让我把孩子生下来就好了……我不想害人命的……”
“结果你一尝到这种感觉,就控制不住自己了。”赵云澜替她说完,咬咬牙抬脚狠狠踢了一下柜子,把女孩吓得浑身一颤。
一直站在一旁没有出声的沈巍拦了一下赵云澜,走上前去站在女孩身前,低下头问道:“孩子的父亲呢?”
女孩有点意外,还是回答道:“他去上班了。”
沈巍点点头:“你不用害怕,无论如何你要为自己做过的事负责,但我会给你时间安顿好孩子。不过,如果你想着逃跑,”他的声调突然变了,带了几分杀伐果断的冰冷,“我上穷碧落下黄泉,也会让你付出代价。”
女孩有点迷茫地抬头:“可是……你……”
沈巍右手在虚空中一握,斩魂刀就显现在空气中。
“黑袍大人。”女孩讶然要拜,被沈巍制止了。
“多谢黑袍大人成全,”女孩再抬起头已经满脸泪痕,“我……我会怎么样呢?”
沈巍面色有几分不忍,却还是说了:“要看地君大人发落了,毕竟你为了一己私欲,害了六条人命……”
“六条?”女孩猛然打断了他的话,“可是算上那个出车祸的病人,我也只害过三个人……我的病已经控制住了,加上最近行动不便,我……”
沈巍猛地抬头,和赵云澜视线相交。
如果后面三起不是她,那么就是模仿作案。
“你待在屋里。”赵云澜对女孩交代了一句,然后和沈巍一前一后冲出房门。
外面已经没了老楚和小郭的身影。

---------------------------------------------------

这章更迟了,但是爆了点字数~hhh

评论 ( 6 )
热度 ( 106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论如何愉快地弄掉节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