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如何愉快地弄掉节操

镇魂澜巍腿肉存放柜

[澜巍]五次沈巍否认自己生病,一次他没有(九)

这两天眼睛长了个麦粒肿有点难受,没怎么好好写文,零零碎碎终于把这章写完了,小可爱们久等了!

本章感谢 @blue 供梗~

--------------------------------------------------------- 

 

 

沈巍只是稍稍调息,平息了体内的能量对冲之后就重新回到公寓。

天快要亮了,透过窗帘的微光给屋子里的家具罩上一层朦胧的轮廓。小区里早起的人们互相打着招呼,各种日常的声音交织在一起,给人一种不真实的感觉,仿佛时光会永远这样平静地流淌下去。

而此刻的地星,暗夜之中人心骚动,谣言四起,已经隐隐可以看到大战在即的苗头。

沈巍私心希望赵云澜能像海星这样永远自洽自娱地快乐下去,可若是到了决战时刻,唇亡齿寒,他知道自己大概无力保赵云澜一世平安。

他能给的,他都会给,只怕即使这样也是不够的。

不知道是不是受功德笔的影响,沈巍最近无法感知到黑能量的波动,这让他更加不安。敌在暗我在明,可能还是要找机会主动去探查一下,他一面想着一面拉开门出去。

几乎是他开门的同时,对面的门就开了。

赵云澜还是顶着半夜睡醒爬起来的一头乱发,就那么直愣愣地看着他。

沈巍吓了一跳,他现在身体虚弱,加上刚才过分沉浸于自己的思绪中,并没感知到赵云澜的动向。

“你……”沈巍犹豫着不知该说什么。

“我一直在等你。”赵云澜却抢过了话头。

沈巍一怔,他看到赵云澜望向他,一双眼睛在这朦胧的微熙晨光中显得异常明亮,仿佛草叶尖端快要掉落的宝石。

赵云澜上前一步,轻轻地抱住他。沈巍感觉赵云澜温暖的气息就这样包围了自己,就像海星的明媚阳光一样,让人不由有些慵懒和脆弱。万年了,这气息竟然丝毫未改。

“我也是。”他喃喃说。

赵云澜闻言放开了他,目光里是直接的质询。

沈巍后退半步,低下了头。

“沈巍,只要你说,我就相信。”

沈巍抬头看他,表情似是欣喜,又像是遗憾。他小幅度地苦笑一声,没有开口。

赵云澜低声咒骂一声,转身回房间穿上鞋子拎了外套又走出来,一言不发就往外走。

沈巍抬头看了他的背影一眼,默默跟了上去。

这是……冷战吗?沈巍扶了扶眼镜,没想到他和赵云澜之间还会有这样的时刻。

他知道赵云澜是关心他才会这样,也能理解赵云澜的生气和不解。

他应该早有准备,却还是有一丝难过。


两人的沉默一直持续到在特调处接到新案子,一同赶往龙城医院。

“你不该来。”赵云澜开着车,突然说了这么一句。

沈巍没回答,他这会儿正努力对抗坐车带来的新一轮眩晕感。他也明白自己现在来出外勤是有点勉强了,可是刚才赵云澜出发的时候没喊其他人,他又不太放心。

赵云澜偏头看了他一眼。

“我没事。”沈巍咳嗽一声,清了清嗓子。

 

赵云澜觉得自己快要失去耐心了。

他一直等沈巍给他一个答案,可是等来的却是一次次的无声隐瞒。他信任沈巍,沈巍决不会做不利于他的事,但沈巍却在伤害自己。

他恨自己对此竟然无能为力。

他在医院门口停了车,干脆地跳下车去,隔着车厢看沈巍从另一边推门下车,落脚后扶了一下车门才稳住身形。

他砰地一声关上了车门。

沈巍似乎被他用力关门的巨响镇住了,站在原地望着他,眼神有些迷茫。

赵云澜心一软,没好气地指了指门口:“您先请。”

也许是他心里恨意未消,影响了说话的语气,沈巍似乎并没听出这是一个玩笑,愣了一下便越过他身形笔直地拾级走去。

他跟上去和沈巍前后错开一步进门,听见沈巍轻轻说了句“你别这样”,说话间尾音颤动,脸上带了委屈。

他还委屈上了,赵云澜翻了下眼睛,忍不住回嘴:“我怎么样了?您可是我的救命恩人。”

“我不会害你,更不会骗你。”沈巍温言软语又打起了太极。

“是,可是你瞒着我,”赵云澜一针见血,“我都说了,只要你说我就相信,可您不还是一言不发吗?”

沈巍转过身止住二人的步伐,看起来脸色更白了一层。赵云澜心里咯噔一下,想到沈巍这人心思重,自己情绪上来说的话,他怕是已经往心里去了,有点后悔一时没忍住和沈巍打嘴仗。

两人四目相对,都是正欲开口,却听到护士站有个女孩子的声音传出来:“我不想死,我不想死……”

沈巍瞬间就消失在原地,赵云澜连个伸手拦一下的机会都没有。

他有些意外地看到沈巍瞬移过去打飞了针筒,竟然还记得用能量把监控器的记忆抹掉。

学得可够快的。

接着赵云澜就眼睁睁看着沈巍摇晃着退了两步,以背抵墙,合眼稍微弯了腰下去。

沈巍是什么人啊,一身傲骨端正立于世间,冷厉黑袍加身天地崩于前而不改色。能让他弯了腰,是有多难受?

赵云澜也顾不得他们还在冷战,快步上前扶住沈巍,低头就见沈巍抿着唇眉头紧锁,额上一片细密的汗。

“哪里不舒服?”赵云澜拿不准他是因为昨夜的失血还是又在自己没看见的地方受了什么伤,问出口了才觉得自己问也是白问。

果然,沈巍稍稍缓过来一点就站直了身子:“先救人吧。”

赵云澜回头看看依然精神恍惚的小护士,无奈按了呼叫铃。

 

等把小护士送进病房,赵云澜凑到病床前问了几句话,余光看到沈巍竟慢慢在另一张病床上坐了下来,心里又是一颤。

平常他问询的时候沈巍会有分寸地退后一点,但一般都是稍退两步,影子一样笔直站在他身后。这么多次办案,在他的印象里,沈巍从没主动坐下过。

他不知道沈巍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可他心里明白,沈巍恐怕已经撑不住了。

赵云澜转脸看过去,只见沈巍手指虚握抵在唇上,眼神迷离,脸上血色尽失。

赵云澜再忍不下去,起身拽起他推门就往出走。

“赵云澜,你……”沈巍话没说完突然哽了一下,人也钉在原地不动了。赵云澜刚扭过头,就感觉沈巍腿一软往下倒去。

赵云澜要扶他已来不及,沈巍一口血喷溅到赵云澜的裤子和地板上,红得刺目。

沈巍一手撑地,低头咳嗽了几声,抬手抹去了嘴角的血丝。

他慢慢抬眼,表情仍显得迷茫,目光移到赵云澜沾了血的裤子上,第一反应是伸手聚起能量在上面一扫,扫了一半手一抖转而去捂住胸口,又咳嗽起来。

赵云澜见他吐血,一时又是心惊又是痛悔,没及时反应过来沈巍要做什么。这会儿反应过来沈巍是要清理他身上被溅到的血迹,简直气得要死,蹲下来半抱住沈巍的腰:“什么时候了你还……行了现在别说话,也别用能量,我送你回家。”

“等等……”沈巍仍跪在地上,皱了眉抓住他的裤管,许是疼得实在受不住,他按在胸口的手紧了紧,额头又浮起一层薄汗,竟再说不出半个字。

赵云澜心疼得不行,恨不能自己替他疼:“你说说你,逞强有意思吗?”

他也不等沈巍回答,直接把人打横抱起来:“案子一时半会儿用不着你操心,我先送你回去。”

他顿了顿,又加了一句:“放心,我会万事小心的。”

听了他这一句,沈巍才安静下来。

快出医院大门的时候沈巍猛然想起什么,又挣扎了几下:“我自己走。”

赵云澜没理会,一路把人抱到车前塞了进去。

医院门前被扶着入院出院的病人不少,他俩这样挤在人群里倒也不算太打眼。可尽管只有寥寥几人侧目,沈巍的脸还是红了。

“我……”

“你省点劲儿别说话了,休息一会儿。”赵云澜心忧如焚,说出口的话已带了几分命令的口吻。

沈巍果然乖乖不吭声了。

回到公寓以后赵云澜看着沈巍窝到床上,倒了杯水让他喝了,又拿热毛巾帮他擦净了手指,伸手摸了摸他湿冷的额头:“这次没发烧。你这到底是怎么了?是不是为了救我受伤了?”

沈巍垂着眼摇摇头。

房间里的空气安静了几秒。

“你不想说,我也不逼你了,”赵云澜叹了口气,在床边坐下,“可是你也别逼自己,行吗?什么时候你想说了,我在这儿等着。”

他话音刚落,就看到沈巍一颗眼泪啪地砸在床上。

他发脾气的时候沈巍没有掉泪,受伤的时候、眼睛看不见的时候,沈巍也从没有在他面前掉过泪。

现在他只不过说了两句软话,居然把人说哭了。

赵云澜觉得自己心碎得一塌糊涂,眼眶都酸了,不知道该帮忙擦眼泪还是要搂过来拍一拍后背。

然而沈巍的脆弱仿佛转瞬间的昙花一现。在赵云澜手足无措的时候,沈巍已经自顾自收拾好了表情,再抬起头来又是纯良平静的一张脸:“你自己去调查小心点,别和人动武,等我过来。”

赵云澜松了口气,又隐隐有点空落:“行,那我先走了,你……好好休息,放心吧,如果有事儿我让特调处都来医院增援,用不着您大驾。”

“哎!”见赵云澜准备要走,沈巍突然叫住了他。

“怎么了?”赵云澜怕沈巍哪里不舒服,赶紧回到床前。

“你去……换个衣服。”沈巍指了指赵云澜的裤子。

“嗐,”赵云澜没想到一点血迹沈巍会这么在意,“知道啦,大人您顾好自己吧。”

沈巍点点头,嘴角抿出一抹微笑。

“我不会有事的。”

至少在一切结束之前。

沈巍侧耳听着赵云澜渐渐远去的脚步声,眼角流转出一抹决绝与眷恋。


-----------------------------------------------------

今天沈教授吐血了吗?……捂脸

评论 ( 90 )
热度 ( 2201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论如何愉快地弄掉节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