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如何愉快地弄掉节操

镇魂澜巍腿肉存放柜

[澜巍]五次沈巍否认自己生病,一次他没有(一)

终于开新坑了!我已经补完原著了,不过暂时还是在写剧版设定。

--------------------------------------------------




沈巍看着自己被包扎成一根胡萝卜的手指,有点哑然失笑。
他孑孓世间这么多年,遇见过太多危机和算计,以身试险命悬一线的经历不计其数,从来没有哪一次受伤,是被弄到医院认真处理过伤口的。
他一时起心去动那个陷阱的时候没想过要控制力度,加上有意没有用能量让伤口愈合,殷红的血就这么滴滴答答洒了一路。沈巍不由对医院的保洁人员感到有些抱歉。
赵云澜在一旁叮嘱他要记得换药,他抬头一笑:“没事的,小伤。”
赵云澜翻了半个白眼:“你是不是缺心眼?小伤?那钉子快把你手指都戳穿了好吗?缝了4针!4针!我真是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他停顿了一下,似乎心有不忍地看了沈巍一眼,沈巍赶紧低头假装研究自己手指上的绷带。
“医生说麻药一会儿就过了,疼的话可以吃个止痛药。”
“知道了。”沈巍乖乖地说。赵云澜感觉好像能在他头上看到兔耳。
明明是一身书生气质的大学老师,刚才缝针的时候居然两眼一眨不眨地盯着医生的动作,看表情甚至有一丝饶有兴致的意味。
赵云澜深刻怀疑这个沈老师一时半刻被此生从没见过的伤口刺激傻掉了。
沈巍偷眼看了下赵云澜的表情,忽然想起自己搞这么一出,本来是想证明自己是普通人来的。
结果看到赵云澜担忧的神色,他就有点装不下去了。
他默默叹了口气,开弓没有回头路啊。
“想什么呢?这边,”赵云澜在他肩膀上揽了一把,“医生说你还要打一针破伤风疫苗。”
“其实不用……”沈巍走路的姿势本来很端正,神清目正,腰肩笔直,被他这么没正形地一揽,顿时路都有点不会走了。
赵云澜铁面无私地监督沈巍打了针,然后歪了歪身子接了个电话,终于舍得放开沈巍:“处里有事,我得回去一趟,我给你叫个车吧?”
沈巍赶快抽身退后一步:“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
赵云澜还没来得及回话,沈巍就点了个头,一转身走了。
直到赵云澜开着车快到特调处门口,才想起来医生开的药还在自己口袋里装着。
这沈老师表面上装得乖乖巧巧,其实果然根本没把自己的话放在心上。赵云澜恨恨地想,说起来沈巍的手指细长洁白,干干净净,很是好看。要是因为这个留了疤,该有多可惜。
他东想西想的,又紧赶慢赶地和老楚小郭一起处理了林玉森的案子。结果因为黑袍使来迟,林玉森在爆炸中身死,又被黑袍使执意带回地星,赵云澜发了好大一通火。
他也知道自己冲黑袍使生气有点没道理,可是林玉森跟着他的时候跟他絮絮叨叨了太多,他不自觉地对林玉森有了那么一点恻隐,还想着等案子结束以后再好好开导开导他的。
就这样没机会了。他怀疑不死不灭的黑袍使根本不会懂他的心情,可是他又非常希望对方能懂,哪怕懂其中的百分之一也好。
赵云澜回到家时天色已经蒙蒙亮了,他和衣在床上辗转了一会儿,不小心压到口袋里的药盒,想了想干脆一骨碌爬起来,开车往龙城大学去了。
沈巍办公室的门闭着,他试探地轻轻敲了敲门,门一下就打开了,快得好像沈巍就站在门边等他来一样,倒把他吓了一跳。
沈巍穿着衬衫马甲西裤,看起来有点疲惫地倚在门边,望向他的目光写着疑问,似乎还有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委屈倔强。
“我来……帮你换药。”赵云澜把药拿出来晃了晃。
沈巍恍然笑了:“哦,昨天给忘记了,多谢赵处长,我自己来就行了。你一夜没睡?赶紧回去休息吧。”
“你这伤在手上,自己怎么来啊。”赵云澜不赞成地摇头,越过沈巍走了进去。
他一进门就觉得有点奇怪,沈巍的办公室他也来过好几次了,这次却显得格外干净,书桌上连一本书一支笔都没有,倒像是下班要离开的状态。他回头看了沈巍一眼,沈巍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看着脸色不太好。
“来,伤口我看看。”他拽过沈巍坐下,把沈巍的胳膊按在桌子上。
沈巍“嘶”了半声,像是忍不住要痛呼出来,又生生忍住了,一时连呼吸声都停了。
“疼吗?”赵云澜抬起头。
沈巍摇摇头,额上却已经见了冷汗。
赵云澜眉头一皱,一伸手解开了沈巍的衬衫袖口。
沈巍要拦着已来不及,赵云澜一眼就看到沈巍小臂到胳膊肘一片黑红色被灼伤的痕迹。
“这又是怎么弄的?”赵云澜感觉心头跳了一下。
“昨……昨晚做饭的时候,让锅烫了一下,不要紧。”沈巍没看赵云澜的眼睛,低头用另一只手摩挲了一下膝盖,慢吞吞地说。
“你说说你……”赵云澜气得要冒烟,“非让人24小时看着你才能好好的吗?”
沈巍抽回胳膊就要扣扣子:“真的没事,就是伤了一层皮……”
“等着,我去给你买烫伤药,然后一块给你处理。”赵云澜起身,又看了看沈巍的脸色,突然一伸手摸到了沈巍的额头,“你发烧了。”
“啊?”沈巍有点迟钝地仰头看他,大眼睛眨啊眨。
赵云澜蹲下身,耐心地问他:“你发烧了,还有哪儿难受吗?”
沈巍摇摇头。
没有难受,那应该就是伤口引起的,赵云澜想着,站起身准备出门,忽然听到沈巍开口了:“我没生病。”
赵云澜都快被他气笑了:“好好好,你没生病,沈老师身强体壮武功高,可以了吗?”
沈巍抿嘴一笑,站起来跟着赵云澜往外走。
“你干嘛?不是让你等着吗?”赵云澜奇怪。
“我今天没课。”沈巍答得理直气壮。
赵云澜觉得发烧的沈巍状态有点奇怪,好像比平时还要可爱一些。
“你没课你跑办公室干嘛?”赵云澜问。
“我在等你呀。”
赵云澜站住了。
“怎么了?”沈巍回头看他,神情是显而易见的迷迷瞪瞪。
赵云澜心一软,紧走几步揽住他的肩膀:“没事,走吧,买了药送你回宿舍。”
“我准备租一个公寓。”沈巍没头没脑地说。
“哦?在哪?”赵云澜心不在焉地问。
沈巍没说话,脸颊却有些红。
赵云澜想不通租一间房子有什么可脸红的,只好解释为是沈巍发烧的缘故。
幸好沈巍的烧伤确实不算太重,手指上缝针的伤口也没有发炎的迹象。至于发烧,温度不算高,赵云澜买了体温计和退烧药,叮嘱他要是烧得厉害了记得吃。
“知道了,你回去睡觉吧,我不会生病,我就是……有点累了。”沈巍被赵云澜安顿在床上以后,挣扎着说了这么一句。
“行,那我走了。”赵云澜忍不住摸了一把沈巍垂下来的头发。
“谢谢你,对不起……”沈巍喃喃说着,合上了眼睛。
对不起什么啊?赵云澜皱起眉,这个沈老师,真的是有很多秘密啊。

评论 ( 55 )
热度 ( 4526 )
  1. 共3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论如何愉快地弄掉节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