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如何愉快地弄掉节操

镇魂澜巍腿肉存放柜

[澜巍]生物工程学理论在犯罪调查中的指导及应用(二)

并不想写长篇的我,再一次莫名越写越长了……我知道我铺垫得太多了可是我对自己的节奏无能为力 [捂脸]

 

 

 

赶往龙城大学前,赵云澜绕了一段路去特调处换衣服,没想到一进门就碰到一个怯生生的小孩,看着倒像个大学生。

“你是?”

“您是赵处长吧?我我我叫郭长城。”那个小孩努力装出一副镇定自若的样子,整个人都僵硬了。

赵云澜这才想起前几天被关照过,会有新人被安排进处里,原来是这小子。

“哦小郭是吧,来啦,正好我出去有点事,你跟着我吧。”赵云澜理了一把自己乱糟糟的头发,“会开车吗?”

“会会。”小郭忙不迭点头,从赵云澜手里接过钥匙。

“需要我去吗赵处?”楚恕之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在旁边抱臂歪着头看完了这一出,这才出声问道。

“啊,”赵云澜刚才没发现老楚已经过来了,此刻有点后悔叫了郭长城。可是车钥匙给了人,总不好再要回来,便点点头:“老楚你也来吧,正好你带带他。”

老楚发出一声冷哼,脚下生风地出了门。

这大概是踏进特调处以后的30秒之内犯的第二个错误?赵云澜抓抓后脑勺无奈地想,太困了真的难以做出正确的抉择啊。

让老楚带新人,这个决定有点残酷了。

 

一般人们刚听到关于亲人的噩耗时,都是大脑短路的。按程序通知了受害者家属之后,赵云澜看着眼前这个愣在原地没什么反应的孩子,在心里叹了口气。

意外的是,小郭这个看上去胆小得要命的小子,对受害人家属倒是充满同情。

“我们会带你过去,你……你再看看他们,”小郭把手掌按在对方的肩膀,“我保证,我们一定会还你一个……”

他被老楚粗暴地拽了一把,嘴边的话就被打断了。

那突然间就失去了双亲孩子抬起头,眼泪已经流了满脸:“带我去见他们吧。”

赵云澜这人最见不得别人故作坚强的样子,偏过头啪地一声点燃了烟:“你们送他去,我一会儿去趟局里。”

他在原地叼着袅袅上升的香烟看老楚拦了车,小郭陪着那孩子坐了后排,车子的尾灯微亮,穿过浓重的雾霾向路的深处驶去。

预谋已久的大雨忽然哗地一声落了下来。

见鬼了,赵云澜收起如阴云般密布的思绪,急急忙忙冲进旁边的一栋教学楼,谁料正好有个人从楼里出来,和赵云澜撞了个满怀。

“抱歉。”那人先道了歉,推了推眼镜就要往外走。

“哎!”赵云澜愣了一下,扭头叫了一声。

那人闻声回头,修长眼眸里有一丝来不及褪去的慌乱。

赵云澜歪了下头,勾起嘴角:“外面雨大,看您穿得少,别淋着了。”

“噢,”那人展颜一笑,这笑容极有分寸,既不会让人觉得敷衍或不真诚,又严格控制了笑容中的感染力,如同这个人给人的感觉一样,见之可亲却又冷静疏离。“多谢您提醒,不巧我有点急事。”

他的声音清越好听,说完对赵云澜点了下头,便转身走进了大雨之中。

赵云澜看他只穿了衬衫和西装马甲,几乎是在走出大楼之后便瞬间被浇透了。没走出几步,那人的脚步稍顿了一下,看背影是掩唇咳了几声,便又接着走远了。

不知怎的,赵云澜硬是在这个单薄的背影中看出几分义无反顾的意味。

他犹豫了一下,几步跃下台阶,往停车场的方向冲去。

赵云澜把车子开到路边的时候那人果然还没走远,他按了按喇叭:“上车吧,我送你一程。”

那人止步转过头,一言不发地看了他几秒。他的头发被雨打湿了,一缕缕垂在额前,削瘦的脸颊苍白,眼镜不知道什么时候给取了下来,一双眼深邃如磁石一般,就这么几秒,仿佛要把人吸进去。

“真的不必了。”那人微笑了一下,也许是因为冷,笑得有点僵硬。

“可是……”赵云澜还要坚持,那人却摆摆手,偏过身去咳嗽了起来。

“沈教授!”一个女孩子的声音从后面传来,赵云澜探头一看,见一个文文静静的女生举着伞跑过来,“您没带伞吗?我送您过去吧。”

那女生跑到近前,把伞举到两人头上,这才看到路边车里的赵云澜,迟疑着问了句:“这位是?”

赵云澜想了想,伸手掏出一张名片:“认识一下,特别调查处,赵云澜,过来处理一个案子。不知道这位……老师,贵姓?”

“案子?”女生睁大了眼。

站在一边默不作声的男人伸手接过了他的名片:“免贵,姓沈,沈巍。”

看他仍盯着自己不放,沈巍又加了一句:“我在龙城大学生物学院任教。”

赵云澜点点头:“沈教授这是去哪?”

“我有点私事要处理,身上太湿就不坐赵处长的车了,多谢您的好意。”沈巍说着,看了眼身后的那个女生:“李茜,我们走吧。”

赵云澜礼貌地目送他们走开几步,自嘲地笑了一声,驱车打了个方向往前开去。

刚才递出名片的时候,他无意间碰到了沈巍的手,指尖冰凉没有一丝温度。

冷成这样,都不愿意上他的车,大概是确实对自己全无兴趣吧。赵云澜重新点起烟,向局里的方向开去。

 

督察局离龙城大学不远,就在政府大院里,赵云澜踏进大厅的时候手上的一支烟都还没抽完。

他跟前台报了一声,按惯例坐在沙发上等待。他每次来局里都见不到人,只会收到一大堆案件相关的资料,一开始觉得保密做得未免有点过,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

刚才被雨淋湿了裤腿,此刻黏糊糊的有点难受,赵云澜翘起二郎腿眯了眯眼睛,忽然看到电梯那边有个人影闪过。

角度问题,赵云澜只能看到那人进电梯前的那一步,可是只一步,他就认出了这个背影。

这个沈教授,到督查局来做什么?

而且还是从后门直接刷卡进了电梯?

他起身从窗口向外看去,果然看到刚才那个叫李茜的姑娘撑着伞从正门外的街道上走过。

赵云澜心里一动,一种不知道是烦闷还是欣喜的感觉从胸中升了起来。

毫无疑问,这个沈教授有问题。但是正因为有问题,似乎又意外地给了他进一步接触的理由。

“赵处长,您的资料。”来不及细想,用来打发赵云澜的资料就来了。

“行,那我走了,谢了啊,代我跟那位问好。”赵云澜接过纸箱咧嘴一笑。

那小职员理都没理他,转身就走了。

密级高一点而已,就这么牛了。赵云澜摇头啧了一声。

车子刚驶出大院的范围,赵云澜的手机就迫不及待地响了。林静的声音听起来疲惫得要命:“赵处,老楚他们已经把人交给警局那边了,上面给的指令是结案。”

赵云澜侧头看了一眼放在副驾的纸箱:“知道了,先休息吧,我刚从局里拿了些资料回来,回头我们再分析分析。”

这件事的疑点太多了,交给警察调查的话,很可能会草草结案。

他不甘心。

风起云散,此刻的雨势变得稍小了一些。来自督察局顶层窗口的那道清澈目光,穿过如丝雨帘,一直目送他的车子远去。

 

 


评论 ( 22 )
热度 ( 48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论如何愉快地弄掉节操 | Powered by LOFTER